1013-1016日,由江苏科技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主办,江苏大学、江苏海洋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先进材料、制造工艺和设备国际会议”在江苏科技大学成功召开。新西兰皇家科学院、工程院院士高唯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叶永林、江苏大学学科建设与规划发展处处长杨娟、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贺毅强、江苏科技大学女生让男生诵诵网站院长晏超、江苏科技大学女生让男生诵诵网站党委书记李瑞峰出席会议。大会由材料学院院长晏超教授主持。

14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长山校区举行,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叶永林在大会上致辞。叶校长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相关成果,希望通过本次大会交流,能够加强我国先进材料、材料加工技术与国际同行的合作与交流。叶校长热烈欢迎各位与会学者在本次会议上分享最新成果,并衷心感谢镇江市政府、镇江市科技局、江苏大学和江苏海洋大学对此次会议的大力支持。


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叶永林致开幕词


开幕式后,大会进行主会场和分会场报告。新西兰皇家科学院、工程院院士高唯、新加坡国立大学吕力教授、东北大学刘振宇教授、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杨非副教授、江苏大学学科建设与规划发展处处长杨娟教授、香港浸会大学王樹仁博士做主会场报告。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窦世学院士、中国工程院王国栋院士、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阮冬教授、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Albano Cavaleiro教授、美国阿肯色大学蒋庆龙副教授在主会场做线上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邹崇文教授、西南交通大学苟国庆教授、江苏科技大学黄赛芳教授、江苏海洋大学王童博士、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Kirill Panov博士等多位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和邀请报告。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高唯院士


新加坡国立大学吕力教授


东北大学刘振宇教授


江苏大学学科建设与规划发展处处长杨娟教授


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杨非副教授


江苏科技大学黄赛芳教授


本次会议对先进材料相关行业科技发展目标和任务进行全面深入的探讨,总结了国际上近期开发的先进生产工艺和关键技术,并结合典型工程实例进行总结归纳和对比分析,对指导我国先进材料行业的产业升级,保证行业可持续发展具有指导和参考意义,为高校和研究单位提供了产学研结合的互动平台,对推动相关领域学术与产业界的良好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会议的成功举办,有力提升我校在先进材料、制造工艺和设备研究领域的竞争力,也拓宽了我校材料科学研究的国际视野,提升了我校在材料科学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参会代表合影


本次会议以“新材料、新工艺、新机遇、新挑战”为主题,旨在促进国际先进材料与加工工艺领域内的科研、产业人员的科研交流和经验分享,得到了学术届、企业界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来自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美国阿肯色大学、葡萄牙英布拉大学、香港浸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西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江苏大学、江苏海洋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和企业近300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参加会议。


(撰稿:尹丽,王远杰;审稿:杨海涛)